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QTouch3.0组态软件是什么

QTouch3.0组态软件是什么

QTouch3.0组态软件是什么

  QTouch技术是以跨平台(跨多操作系统)图形引擎为基础,以数据互联互通核心,面向智能监控和智能制造领域的统一应用软件平台。即提供可组态的图形界面、可配置的通讯IO数据,可编程的逻辑处理等。

  目前该技术已经发展到2.0阶段,由武汉舜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研发而成。已经在电力/能源监控领域,工厂产线自动化集成、智能数据追溯、机器人控制系统等方面获得了广泛的应用。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。

  QTouch3.0技术是由武汉舜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面向工业4.0的未来发展趋势推出的新一代的工业自动化软件平台。与传统的组态软件相比,这是新一代的组态软件技术,不仅仅实现对智能终端的支持,更是实现了面向管理层的可组态支持,将嵌入式设备、通讯组网设备、监控中心平台、管理平台、移动终端完美的融合在一套软件平台,实现了组态软件的4维化,而传统的组态软件是1维的产品,主要是面向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监控平台,而QTouch3.0则实现了智能现地终端、监控中心、远程web支持、手机客户端等4个方面的融合。

  系统构架举例说明如下:

版本设置如下:

采用统一的一套开发环境,而在运行环境则分为多个版本,采用一套图形引擎机制,采用统一的驱动和数据处理机制,这在国内和国际上都是首创,通过这种创新,逐步将组态软件带入新的跨代,实现了对采集层的和管理层的融合。很好的适应了工业4.0提出的融合的理念,在实际的应用中取得很好的效果。特别是在工厂智能制造领域,解决了几乎涵盖采集、控制、管理、数据追溯的所有问题。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舜通 QMES工业制造管理系统

3D组态软件_3D组态监控软件概述

舜通智能推出QTouch互联网集团化智能监控系统

舜通智能能源管理系统

智慧云互联方案介绍书